芬轮

孩厨,孩厨,孩厨。跳坑极快。杂食。

千卷楼《江湖大事记》节选

  “华沧夜面对数十红刃门弟子,面无惧色。直至退向百露镇门前,也仅仅是握紧剑柄,回头叮嘱身后的百姓一会儿捂上耳朵,不要睁眼。

  红刃门弟子张澜趁其不备,提刀上前,跃起至空中,欲取其首级。华沧夜不躲不闪,矮身擦过刀锋,随后抓住张澜发辫将其甩向人群。

  旋即三人握剑上前,华沧夜腾空而起,脚尖踏上一人胸口,月舟刺穿一人肩膀,还欲踹向最后一人额头。不想那人身形一闪,握住他的脚踝将他砸向地面。华沧夜顺势握住那人手腕,将他拖倒。就地一滚猛然跃起,月舟刺穿一名弟子腹部,将其定于地面无法动弹。

  趁剑未拔出,李、白两名弟子自左右横劈来一剑,华沧夜拔出那被刺穿弟子的佩剑格挡,剑刃一声脆响,竟已断裂。他连忙抽身退后,一名弟子趁乱击打其额角,遭华沧夜反手制住按于身下,三拳击晕。领头弟子一声令下,红刃门弟子一拥而上。华沧夜快步穿梭其间,一尺寒光锋不可挡,所过之处血如红纱飞扬,刀剑铮然。

  领头弟子见势不妙,一声口哨穿越人群,破空而来。刹那间,周遭弓手弯弓搭箭,剑雨飞落直指百姓。华沧夜一掌劈落冲向自己的拳,就地一滚钻出人群,拦在剑雨之前,横剑挥扫,击落大半箭矢,余下共五箭,三箭落于一旁,其肩、股各一箭。

  两刻之内,红刃门总共攻上三十六弟子,华沧夜以一己之力废去二十九名弟子武功,致五人伤残,逃跑两人。身中箭矢三,刀伤三,剑伤五,暗器二,毒镖零。其中一名女子听闻红刃门弟子惨烈嚎叫,悄然睁眼,被血肉横飞的场面吓得魂飞魄散,踉跄逃离。红刃门弟子正欲挟持女子作人质,华沧夜飞身挡在女子身前,以身挡下一刀两剑,将其救回。

  华沧夜一人一剑,浴血奋战,死守百露镇镇门两刻半,重创红刃门。除一女子脸颊添上一道剑伤外,身后百姓皆为老弱妇孺,无一伤亡。当真乃江湖新秀中武功之最,侠义之首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——《江湖大事记·红刃门夜袭久云未成》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