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轮

孩厨,孩厨,孩厨。跳坑极快。杂食。

第一章·两个朋友

  沉迷游戏的后果,咳写得很烂不要在意。我我我马上去写aph。

  绳子从已经无法使用的机器人运输电梯的漏洞中垂下。“我下去喽!”Abi攀住绳子滑到末端,轮子外圈在空中自行转动,发出机械的声响。他摇晃细长的绳,松开机械臂,扁圆的身体旋转一圈后才落地,遮住停放机械室的破旧布帘掀起厚重的灰尘。机械厂的地面过于坚硬,导致他的内部结构都感觉得到震颤,充作脸庞的液晶屏上占去大半张脸的蓝色眼睛闭合。半晌后睁开眼睛检查自己。
  “显示屏,正常。轮子,正常。一切正常!”Abi戳戳自己的脸,又转动轮子,开心地驱动上身扭动,接着转向通道的某个方向,“刚才听到的声音好像是从尽头传来的。”
  尽头处光线很暗——Abi刚刚发现他降下的方向是光的来源,走到深处几乎只能看见他的蓝色眼睛。周围堆砌着纹路清晰的木箱和名叫沙发的东西,屋顶悬挂着吊灯,无动力电风扇和吊钩。墙壁上的安全灯明灭不定。一些废弃机械的显示灯反射着为数不多的阳光。地面不算平整,前路被杂乱摆放的生锈管道挡住,下面还压着一个家务机器人。风扇吹进来的风沙吹动断掉的巨型输送道,管道大概就是从那里掉下的。Abi无法抬起那些比他的体积还大的杂物,透过管道他看见通风口和门框内透过的夕阳。
  “太重了,推不动。”Abi苦恼地敲打管道,但随即便语气便重新上扬,“但我可以让迪迪下来帮忙!”
  他跳起来转动身体,对着他来时的方向大声喊道:“迪迪,你能下来帮个忙吗?”
  他落下的地方,一个重型搬运用机器人轰然落地。实在太重发出了巨响,布帘再次扬起差点整块脱落。
  “迪迪真好!”Abi迎上向他描述自己遇到的困难,DD单手举起管道放置于后方,露出了下面压着的破旧机械。他挥舞着自己吸取灰尘的长管说:“谢谢你们……我已经不知道在这里多久了。”
  “不用谢。”Abi眯起眼睛摸摸他的机身,“嗯,请问,你有见过一只小鸟吗?我们在找一只白色的小鸟。它是迪迪的朋友。”
  “我不知道……”机器人摆动身体配合自己的语言,此时通风口突然冒出强烈的风,照明灯摇摇欲坠,“我甚至都不知道小鸟是什么。也许门外的世界会有你们想要的答案。”他扭向门的方向,示意他们走过去。
  “谢谢你!”Abi兴奋地点头致谢,然后那个机器人的身体便“咔啦”一声松懈下来,长管垂落于地面,没有再动作。
  Abi试探性地询问他的情况,他有气无力地说:“我需要休息一下……你们走吧,不用管我。”
  门打不开,Abi再三尝试也没用:“门好像卡住了,迪迪你能来帮忙吗?”
  此时DD打开铁门上的插销,缝隙中透出近乎刺眼的阳光,空气中漂浮的灰尘能被看的一清二楚。
  外界已经是日落时分,目之所及是茫茫沙海,地平线的方向暂且被黄沙遮挡。远方零散地列着几座风车。风极度强烈,但是因为一直是如此所以没人觉得不适。
  那是沉重的历史,是对于一些其他人来说的满目疮痍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